夏恋

生死兄弟

番外 和解 (下)

“喜欢这里,这里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C姐举起手中的酒杯,大概因为休息了一夜,气色也好了很多,皮肤在阳光下发光,眼神闪亮,嘴角的括弧很明显,鼻子小小翘翘的,透着和职业不相符的少年气和清爽。

“我会的。”王俊凯抿了口果汁,笑着答应,虎牙露出一点点。

C姐对着Spencer说,“我也有一点点虎牙是不是?”

Spencer点点头说:“您还有标志性的小括弧呢。”

“对对对”

“不不不,我有标志性的小方脸。我为方脸代言。”

“哈巴掌大的方脸。”何其龙摸了摸自己圆嘟嘟的脸,说得不太情愿的样子。

王俊凯看着C姐和胖虎Spencer谈笑,看着C姐清澈的瞳孔,想起千玺的眼睛也很清澈,他还有梨涡和眉心痣,左边鬓角还有好几颗痣,不禁隐隐带笑,捧着果汁喝了个底朝天。

“我这里你都参观了吧?”午餐用到一半,C姐放下餐具,认真问。

“公共区域,都看了,一楼的电子室印象深刻。”

“3楼其实是练功房啊,钢琴架子鼓什么的七七八八的乐器练习的地方,还有个玩泥塑哦,要是你有兴趣,也可以去瞧瞧。最近我经常在外边跑,用得少,你给添点才气进去。”

“啊,对,还有摔跤的专业设施,要是想切磋,胖虎可以的。”

王俊凯闻言差点被吞下去的果汁梗住连连摆手,“不要不要了。”看样子是吃过亏的。

惹得C姐哈哈大笑,然后轻指着何其龙说:“摔跤世界冠军,厉害的。我都不敢和他比。”

何其龙抱拳:“承让承让。”

Spencer在大家的欢声笑语里取来了新的甜品。白里透粉。

“故人归?!”王俊凯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似的从点心盯到Spencer。

“我没事的时侯看着你们的杂志学做的,不知道味道如何?”

这位管家,恐怕天下独此一人了吧。王俊凯看着C姐给Spencer竖起的大拇指。感叹。

“你别眼红他,他是我的管家,看着我长大的,这房子里你喜欢什么都可以,带走行,Spencer不能打主意的啊,我跟你说。”C姐半倾着身子,对王俊凯半认真说道。

王俊凯摆手:“没有没有,没有的事。我就是羡慕。”说完姐的C姐话里有话,那么胖虎呢?

“何其龙过段时间也回中国住一段日子,他老家也在螺城,你们可以联系的到时候。”C姐像是看穿了王俊凯心里的想法。

王俊凯点头笑。


回去的机票是后天的上午10点。说好的送机,因为H姐那边事情告急,C姐得亲自出马,再见保重都是边走边说的。

在候机大厅里坐着,安静的看着外边飞机起起落落,想起这两天和C姐一起弹吉他,跳舞,和何其龙切磋摔跤,嘴角又翘了起来,桃花眼里总算有了生气。

临近登机,他没来由得觉得紧张,紧张到手抖,一边骂自己没有出息,一边问自己这是近乡情怯了?

到了登机时间,他一步三回头,仿佛有什么东西被自己忘了,他左右拖延,是队伍最后一个登机的。

这时广播里好像在播报还有一位中国乘客叫刘艳芬(王俊凯自己音译)的还未登机,也不知道这位女乘客现在是怎么样一个状态。

王俊凯在自己的位置坐好以后,听着广播里生硬的发音又觉得好笑,不知道对方是否能听懂。

机舱内有人看表盯手机,偶有讨论,各种语言都有,估计也是讨论为什么总有人迟到。

空姐笑道:“还未到起飞时间的,对方也不算迟到。请大家稍微耐心。”

这边话刚说完,就见一个穿着黑色羽绒服,围着口罩,戴豹纹边框眼镜,头顶暗红色毛线帽子瘦高个子女性一边致歉地点头,一边捂着口鼻,看起来是因为咳嗽戴了口罩。

见到来者这么礼貌,大家也都微笑。

王俊凯看着对方背着背包坐在了自己斜后方的位置,想起刚刚听到的刘艳芬的名字,莫名觉得和这身打扮有点搭。

归程的心情似乎还算不错,机舱内有些咳嗽声传来,然后看到叫刘艳芬的女子起身去了洗手间,大概是怕打扰了机舱的其他乘客,隔着门,王俊凯都听到了咳嗽声。

对方回来的时候,低着头走的急,王俊凯在对方路过的时候看了一眼,对方头低得更低欠身走了,步子有点别扭,大概是被人盯着看觉得尴尬。王俊凯揉了揉鼻子,戴好眼罩。

整个飞行很顺利,转机等待的时间也不太长。巧的是他发现刘艳芬和自己又出现在同一趟航班。

他偶尔瞄过两眼对方,长长的干枯的假发刘海挡住了眼睛,口罩拉得很上,大概是不想和人有交集,毕竟连空姐问她要不要咖啡饮品,都是摇头点头,没有说过话。

王源来接他的时候,他挺高兴,还搂着人王源肩膀,说起了很多趣事。王源惊讶于他的改变,跟着也乐得开心。

C姐的电话很准时,神色有些不安,但是王俊凯追问的时候,她说家里的一只猫跑丢了,王俊凯安慰它会回来的,C姐略微放心又问王俊凯旅途是否顺利,不久又见一只狗脸出现在屏幕上,王俊凯哈哈笑问怎么还有狗,猫是不是吃醋离家出走。

C姐摇头说道,养很久了,之前没有带过来而已,猫是后面养的。

在王源打了招呼后,才挂了电话。王俊凯觉得C姐的电话很奇怪又说不上哪里怪。

归国的心情总是很高兴,于是这事也就很快忘了。

韦安在老屋见到王俊凯的时候,简直目瞪口呆。此人证系着一条围裙,上下打扫,还不忘厨房炖的汤。

韦安简直要惊叹这旅行治愈心灵的奇效,问他:“怎么这么高兴。”

对方在厨房揭开锅盖,将汤勺在乳白色的汤里轻搅了两下,然后舀了一点出来,吹了吹,尝一口,眯眼仰头感叹,“好喝,鲜。”

“有人说,千玺在那么难的日子里还能保持一颗平和上进的心,我怎么也不能拉他后腿,我觉得很有道理,也觉得我也可以。”

这是C姐有天晚上和他在院墙散步的时候说的,然后指着太阳落山的方向说:“太阳每天升起落下,悲欢离合每天都在发生,时间不会因为某一个人或者某一群人的喜怒哀乐而改变,你能做的就是和太阳一样,散播你自己的光和热,每天这样子坚持,千玺在那么恶劣的环境里依然能保持平和,是因为他有强大的内心又有坚定的目标,我想,你也可以做得到。他没有离开你们,也没有离开我,而你,对他来说非常重要,更需要好好的积极的生活下去。”

韦安砸了砸嘴,不做评论。毕竟一会汤里盐少盐多还在对方手上掌握着。

王源到达的时候,四菜一汤刚好上桌,他一上桌就夹了个虾仁扔嘴里,两眼闪亮,“王俊凯厨艺飞涨啊。啊。”

王俊凯笑的一脸慈祥,“好吃多吃一点。来来来,起筷。”

王源看着对方老母亲一样,交叠手臂,满目慈祥地看着自己吃东西的样子,到嘴的虾仁哐当掉在桌面上,面色呆滞。

韦安一脸懵。

王源内心万马奔腾:“马德,王俊凯去一趟美国回来更加温柔了。天啦,简直福音。”

晚上C姐的微信头像显示未读信息,王俊凯坐在沙发上点开,是一只暹罗猫的近照,眼珠蓝色玻璃珠子似的,C姐附言:我其实是个宠物博主………

王俊凯配以狂笑。

————

冬天上午的阳光穿过树杈,投在地上,交叉纵横,像水彩画家画的巨大画幅。

红帽子女子背着背包在时光沙漏门口看了一会,才推开门进去。吧台的小方热情招呼,邀请来人先入座。

对方却在点头微笑,又被门口左边相片墙上的照片给吸引住了。

她先是顿了一顿,然后才慢慢走过去,右手捏着口罩上沿,看得目不转睛。

里面基本都是一个青年男子的照片,清晰的模糊的。最显眼的是居中的一张足有A4大的照片,照片里的男子刚进门的样子,一手解着领带,神情有点疲惫又带着期许……

“您真有眼光。”这会客人不多,小方绕过吧台走近,介绍,“易烊千玺!这是我们老板的朋友,巨好的那种。也是螺城的英雄人物。这照片,还有渊源呢。”

照片据拍摄的女士说是9月初在咖啡馆里恰巧碰到照片的主人从门口进来的样子,阳光将门框投射在棕色木地板,说不出来的配,于是偷偷按了手里的相机快门,螺城事发真相大白四个月后后,该女子看到新闻报道从异地回来,将照片底片送给了Andrew,Andrew洗了出来钉在了最中间。

据说还有一张,因为还有其他人,所以要问过对方才决定放不放出来。

女子认真听小方说着,看眉眼,应该是在笑的,手缩在羽绒服的长袖里,轻轻捻着。

小方特能聊,说到后面意识自己扯太远了怠慢了今天上午的第一个客人,便继续招呼对方入座,对方很熟练地点了点心和咖啡以后,送给了小方。然后大方地走了出去。

小方含着蛋糕两眼发直:“人太好了。”

Andrew此时刚好进来,见到对方发春的样子就问怎么了。

小方说他看到自己的真爱了。高挑善良又美丽,Andrew咋吧嘴巴看了看四周,感觉看到了无数粉红泡泡。

“那你还不去追啊?”Andrew假装嫌弃的往自己休息时走,一边笑着打趣。

“诶,她比我还高,可是除了身高,我也没有看清她的样子捂得可严实了。诶……”小方一边摇头暗自叹气。

“不过,眼睛好看,不是黑色的,拿什么,小说里说过的那种琥珀色吧,对,琥珀色。她可害羞,都不和我对视……”

“你说什么?”Andrew停住往前的步子,突然问小方。

小方被自己老板严肃的样子给吓到了,结结巴巴重复了一些,最后被Andrew追问你说她眼睛什么颜色?

“琥……琥珀”

“她往哪边走了?”

“右……右边”

Andrew大力推开大门,刚要往右边拐,见到王俊凯老远和他打招呼。

“你匆匆忙忙干什么?”

“没什么。”Andrew看了右边路口尽头空无一人,回道,“你来的刚好,有个惊喜给你。”

Andrew笑着示意对方进屋。王俊凯却突然看向左边,在Andrew一再催促的手势下才进屋。

“这个你和王源一人一张,我留一张,底片给你吧。”

Andrew将文件夹打开,里面是一张约10寸有余的照片,是9月初,千玺认识C姐然后赴自己约,最后他们三个约在时光沙漏见面玩闹时被人拍下来的,照片里是王源挠千玺痒,千玺歪到一边缩成一团地躲,自己在对面笑的见牙不见脸。

王俊凯抚摸着照片里三人的笑脸。转眼过年了,三个人变成两个人,再看得开,疗得好,多少是要触景生情的。

“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像他一样积极生活总是没错的。”Andrew拍了拍王俊凯肩膀,眉目间似乎有点思索,最后也没有开口。

“你公司现在怎么样?”王俊凯将照片放好,抬起头,问Andrew。

“好很多了。千玺上次引蛇出洞,让我帮忙……我当时没有想到最后这笔钱帮了我自己。”

千玺将Andrew积极寻找王慈的罪证告知了两位报社的朋友,后面在大家报道王氏的时候,有人站出来提议,希望大家能明辨是非。

其一王氏本身并非螺帮建设而成,是香港同胞王慈的血汗结晶;其二,螺帮王慈为了表示自己对香港王慈的不屑,从未用王氏进行过洗黑钱遮掩罪行的勾当,原则上来讲,王氏依然算得上身家清白;其三,王氏三子热衷公益以及在证实此王慈非彼王慈上的所有付出有目共睹并提供了有效证供;其四,王氏长子王健在协助易烊千玺搜获证据时提供了巨大财力和人力帮助;最后,王氏集团本身一直是受害者,但也一直在为螺城提供巨大的就业机会而努力。

讨伐的声音依然有,但是当大家看到三子带着坐在轮椅上依然努力维持身子端正坐姿给螺城公开致歉的时候,很多人默默选择了原谅。

“很多人是健忘的,这些事情很快会被人忘记。”Andrew说完长长嘘了一口气。

敲门声响起,小方得到应许后开门,递交了一个平板。

“刚刚我的员工和我说见到一个戴毛线帽子的高个子在咖啡馆里照片墙前停留,你觉得她眼熟么?”Andrew将平板里摄像头拍下的视频点开给王俊凯看。

王俊凯初一看画面就目瞪口呆,他凑近了看了很久说道:“这个叫刘艳芬的人,和我同一班飞机回的国,怎么?!”

“你觉得她像他吗?”Andrew单刀直入,还是忍不住问了这么一个荒唐的问题,螺城大英雄易烊千玺男扮女装回来螺城故地重游。写出来都没有人会信。

“千玺不会这样打扮自己的,千玺不会这样的。”王俊凯将平板放在一旁。

不是他不想去相信,而是过去四个多月他每天每夜的希望千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他抱过几千几万次希望,就几千几万次的失望,也拍错过很多次别人的肩膀,他不敢相信了。他觉得如果那是千玺,他一定能认出来。

Andrew拿起重新打量,确实不像,他虽然高,但是身材没有那么胖

“我只是觉得像,但应该不是他吧。他回来一定会来见我们的对不对。”Andrew将平板放在一旁的位置上,右手捏着鼻梁,辛苦不堪。

“眼前都年二十四了,你们过年回香港吗?”

“今年回。父亲很多年没有回去过了。过两天动身。”

“喔,那很好。”

“你呢?”

“老样子,螺城。”

“你去和王源家一起过吧,人多热闹。”

往年都是千玺陪着过的,今年就剩他一个人了。没有人给他煮面,嫌弃自己啰嗦,也没有人自己剪窗花写对联贴对联了……

“嗯。”王俊凯的回复有点敷衍。

聊到中午王俊凯才起身说要回去了,没有答应和Andrew一起午餐。

出门抬头看着外面阳光明媚,这才注意很多店铺都挂了灯笼,贴了对联,远处飘来新年特有的恭喜你发财恭喜你精彩的歌声。

就要过年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