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恋

生死兄弟

番外 归来

“你把他的事情,刊登在杂志上,有征求过我的意见吗?”

“那天我赶去和你说的时候你已经在飞往LA的路上了,一待就是一个礼拜,我的杂志赶着上市,我们虚构了一个名字,模糊了背景,我觉得应该没有问题。”

“你觉得,应该,没有问题。问题在于你根本没有经过我的同意!王源!”王俊凯语气十分不容商量。

“为什么要经过你的同意?你不同意我就不能写吗?你以为……”王源将后半段吞了下去。

“怎么?不说完了?”王俊凯走近一步,微微弯腰双眼死死盯着对方,咬着嘴角,面色十分不悦,这是几个月以来王俊凯第一次用这样强硬的语气和王源说话。

王源慌忙从仰头对视里撤下眼神,手指捏着搓着,说话声音明显小了:“你不希望他的事情被大家知道吗?”

“想,我当然想我恨不得用大喇叭天天宣传,但是不是现在,更不是在你的杂志!”

“为什么我不行?你凭什么将他据为己有?!王俊凯,我以为过了这么久你想通了,没有想到你还是这样执迷不悟!”

“你问我为什么你不行?你扪心自问,去年九月你的杂志用他的单人照片做封面,是为了什么?!后面以纪念他的名义将他的照片连续数月做封底到现在,你真的只是为了纪念他?你真的没有私心?!王源?”

王俊凯过于靠近的姿势逼得王源只能曲腿半站起来,杏眼大睁,嘴巴张张合合,准备一场据理力争,却在听到后面一句只得败下阵来。

“我都看得出你借他的神秘感给你的杂志预热,炒作,他也一样看得出。他默许你,是因为他觉得不伤大雅,不会给他的任务带来阻碍,假如真能帮到你,他觉得值得。但是,王源,商人也该有商人的底线,何况,我们是兄弟。”

王源完美的继承了父亲作为商人一面的本性,精明而狡猾。从食尚在去年9月以他们四人做封面开始,他的商人本性暴露无遗。他视千玺王俊凯为兄弟不假,但是,假如能恰当地让兄弟为自己杂志造势,更是求之不得。

王俊凯当时就很奇怪为什么C姐会同意,所以在LA他问过,C姐说,一张照片不至于拉我下水当然我不同意完全情理之中;千玺心软,不舍得拒绝,他意思就当是给他杂志的大礼。

于公,千玺的事情过去不过几个月,虽然身份不是谜,也有新闻报纸大肆流于表面报道过,但是因为他生死成谜,所以有些故事还远不能也不应该在猜测中借壳公开;于私,王俊凯暂时还无法接受有人将他的事情参杂私人目而大肆宣扬,那样对他不公平,其他人不行,王源更加不行。所以,他才会在王源拿着样品杂志给他看的时候质问对方。

“你难道想一切风平浪静了,大家都要忘了他的时候才去写吗?王俊凯!你是警察,我是商人,我利益为先没错,但是我想告诉你,什么事情都要讲个先机!我不写还有其他人写,与其被其他人写得面目全非,无血无肉,不如让我……”

王源右手紧紧地按着自己的胸膛,“让我来写,至少我知道真实的他是什么样子的。王俊凯。”这句话王源带着哀求,声音颤抖。他说的在理,但是,发生在千玺身上的事情,不应该被用在另一个虚构的名字和故事时代背景里。

“不可以。”王俊凯看着王源祈求的目光,眼珠顿住一刹那,然后忽而转身,大步走了出去。

“你是幻想他还活着,对吗?”王源在王俊凯走到大门口的时候,慢慢起身走过去,缓缓问道。

“可是没有人告诉你,他还活着。”

“你去LA,希望是C姐救走了他,但是,你一无所获。”

王俊凯停住脚步,背影在晨光里微微颤抖。

“你住嘴。”

然后大步走了出去。

—————

从碰面的书店出门以后,王俊凯双手紧紧握拳,仰头看着乌云满天。

街上成群结队满脸欢庆的人无一不在告诉大家,新年才刚刚开始。

王俊凯长长嘘了一口气以后,才想起本来自己给书店老板拜年后,要去干点其他事情,恰巧王源来找他,他一太激动,把本来要做的事情给忘了,思考自己该往哪边走,左右看看,他好像是要去买东西来着?

微信提示声适时响起,掏出一看,来自C姐的:“最近怎么样?”王俊凯滴滴打打准备回复,对话框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很快两张照片传了过来。

一张是夜里西班牙巴萨罗那街头,一张是一只啄食的鸽子。

王俊凯看着照片竟然缓缓露出笑容。

“我很好,你们呢?狗还皮吗?你的猫都还好吗?”

“😊狗狗猫们很好,猫就是会偶尔出去找找自己的老朋友吧。放心。”

“你的猫很特别,这么念旧。随你。”

“猫是很好的猫,就是有时候有点皮,也想揍🤷🏻‍♀️”然后发过来一张三只猫挤在一起群架的模糊照片,狗子在一旁一脸的没眼看。

王俊凯刚一见就露出了宠爱的笑容,摸着照片说:“你们真可爱。”他记得千玺也喜欢猫的,但是工作原因一直没有办法养………以前开玩笑说,等他任务完成后,他要养四只猫,王俊凯使劲点头,说自己也喜欢猫但是不乐意养,千玺养了就等于自己养了。千玺切了他以后点开手机图片。

王俊凯正要回复:“它们真的好可爱。”时,发现前面步行街街口人群里一顶暗红色毛线帽子,鬼使神差地收了手机跟了上去。

街上喜气洋洋的人来人往,街边橱窗里倒映的都是人们的满面笑容。

王俊凯一边说新年好,不好意思一边从人缝里挤过去,追了整条街,都没有看到人影,就在以为对方消失,他准备打道回府时,看到右边跳骚市场里蹲着的红帽子。

王俊凯欣喜若狂,快步过去,老板见到他跑起来的样子不明所以,正寻思自己这是正经买卖不应该劳烦王俊凯的时候,就见他在突然慢下脚步,双手在身侧上下搓了几下后,才像放下什么心头大石又像小心翼翼的样子伸手拍了拍蹲在地上钻研的红帽子女孩儿肩膀。

对方身子僵僵。

王俊凯屏住呼吸,不敢探头。

“你好。我认识你吗?”蹲在地上的圆脸的女孩儿仰着头转过来,一脸的迷茫,但还是不忘打了个招呼。

“啊,哦,不好意思,我我我认错人了。”王俊凯突然僵直了身子,满脸通红和对方道歉。

对方善解人意,微笑后回头继续淘宝。

一边的老板看着王俊凯匆忙转身的样子,直摇头。

王俊凯慌忙落跑以后,跳骚摊旁边出现了另一位红帽子的背影,对老板和地上蹲着的女孩儿说谢谢,新年好。

——你是幻想他还活着,对吗?

——可是没有人告诉你,他还活着。

——你去LA,希望是C姐救走了他,但是,你一无所获。

是,他始终不肯死心,他还幻想着他有一天会突然出现。

他能安慰周围所有的人,却无法用那些安慰的语言来安慰自己。

逃离螺城的那一个星期,C姐对他的帮助确实很大,那里从来没有他们一起生活的影子,他无法睹物思人,回到这个处处都是他们的地方,他还是会念想,会幻想。

手机适时响起,是来自何其龙的电话,“你转身,我在你身后呢,哥们。”

王俊凯放下电话,看到对方胖呼呼一只站在不远处,朝他招手。

他想,C姐到底是不放心自己。

此后的日子,一如往常。何其龙在正月过完以后回了LA,C姐那边需要他回去,据说准备开家酒吧,安保人员想要他过目。

这之后C姐经常有图片或者微信或者ins联系,依然是各地照片,也有逗趣小生活的瓜果蔬菜油漆桶子都有,少不了的是那三只猫。

王俊凯的工作生活按部就班,工作勤恳,生活一丝不苟,坚持早睡早起晨跑锻炼,三餐准时,即使工作紧急无法正常进餐,他总能在队友甘拜下风的眼神里从帽子衣服或者裤子口袋里掏出点糖果巧克力饼干什么的,堪称一绝。

抽空就去探望书店老板,给那些孩子一些经济援助。以前他也感叹手头紧,然而现在,他发现金钱对他来说并无多大用处。千玺的房子留给了他和王源,他们都没有动它,以后也不会动它,千玺给那帮孩子存了一定的教育基金,他帮他好好管理着。

王源的杂志销售稳定小有涨势,Andrew的公司也迎来了真正的复苏。

半年后,王俊凯看C姐转给一张满是彩带和香槟的照片,看样子是投资公司开张的庆祝;

一年后,C姐才开始传酒吧的一些细节照片,酒吧很大,复古,颜色大胆。吧台里的的调酒师高个帅气,吧台边美女捧脸发送爱心;远处舞台上貌似有人在跳舞,全侧颜,红色外套白色帽衫,模模糊糊能看到一头脏辫戴着发带。

满屏的青春张扬。

王俊凯看着照片满目慈祥,王源在一旁默不作声。

两年半以后,王俊凯和王源以及Andrew在LA见到C姐,时光对她似乎格外眷恋,岁月没有在她脸上或者身上留下任何痕迹。

这个时候,是C姐开的第三家公司开业。

堪称业界传奇。

离开LA前的聚餐上,王俊凯说他想换个地方上班。

在座的所有人突然停止了进餐动作整齐地看着他。何其龙结巴说:“好好地,为什么要换?”

他说,我累了。

————

“王俊凯,你不要离开螺城好不好?”王源抓着他手臂,双眼通红。

留在螺城,在螺城建立各自的事业,做一辈子兄弟,是他们认识后誓言,就像很多学生时代的好朋友之间的诺言一样真挚真诚。他们也曾认认真真坚持过。

“王源,你老婆孩子见到你这样,会不认识你的。”

“你别管他们,先说说,你走了,我怎么办?”王源走近一点逼问。

“你不是想写他的故事吗?现在是时候了,过去这几年,我整理了我所知道的能公开的,都在这个盒子里,留给你。”王俊凯指着身边的一个大纸箱。

“为什么现在了,还要走?”

螺城太平,上司信任,他是将来局长的唯一人选,可谓事业成功;身边想成为他家人的人数不胜数,只要用心,家庭幸福唾手可得;知心朋友三两,这是多少人艳羡的生活。

“你怎么越来越婆妈?我又不是出家,就是换个地方工作。”

“你早想走,5年前就想离开对不对?”王源擦了鼻涕眼泪,站正了身子。

“他走了,你又要走,我呢?我怎么办?”

“他说,假如我真的撑不下去了,也一定要等到你成家,儿女在旁,才可以。”

“他这么说是希望几年以后你能看开,不是给你的任务!!!王俊凯!你给我醒醒好不好!王俊凯!”

“你是不是觉得没有激情缺少目标,好,明天我就去……”

“你还是不懂。”王俊凯打断他,用力地抱紧他,然后说道。

王源垂下双手说:“我懂。你们就像一扇门的两半。”

少了一半,他就关不上。他们不是依赖依存的,而是共存的。



王俊凯休假在老屋整理东西的时候,显示有邮件过来。

C姐发的一个大大的问号和一张图片。

他没有回。

C姐打电话过来,他挂。

心中暗骂:王源这个告密鬼!

微信跳出一张图片,一张世界地图?上面标了很多红点,点击一下,会显示哪年哪月,还配了一两张图片,是平时C姐发给他的。他瘪嘴,抓了抓头顶的头发,盖上电脑。

两天以后,他无意翻开千玺书架上一本世界地图,那上面标了很多很多地方,一点一点,连起来!

他几乎是扑到自己手机上,用了多年的手机手感依然光滑,他几次没有拿稳,最后哆哆嗦嗦地找到图片,放大放大,他看到起点是螺城的红点,然后香港,然后LA,丹麦…西班牙……冰岛……

他抱着手机痛哭流涕!五年了,他找了他五年!却从来没有想到,他一直都在告诉自己他在哪里,即将去哪里!

“他在哪里!他在哪里!!”

“我查了,长源市很多适合你的工作。”




“到了。”

车子停在一片枫树林旁边,前方视野开阔,于这片半山富人区的房子不一样的是,不远处房屋大抵是旧屋改造的,一楼是大石垒起,原木窗户门框,二楼延伸出去一片T形的露台,露台下是悬崖。居高临下的露台上能见到晨起时见到最美的景色,一片起伏连绵的山上烟雾缥缈,太阳初升,划破薄雾,普照大地。阳光照进窗户,给里面镀了一层金辉。

“你确信这不是他的第二个套路?”王源坐在副驾驶,看着王俊凯。

“是他,王源一定是他。他一直想养猫,我说他养了就等于我养了,C姐一直在给我发猫的照片,他喜欢旅行,他喜欢拍稀奇古怪的照片,他擅长投资,王源,你还没有发现吗?你记得C姐家里那些设备吗?”

5年,足够让人改变很多。

“我还是觉得是C姐的套路。王俊凯,你不要报太大希望好吗?我不想看你失望。”

两人坐在车里一动不动。导航适时提醒,前方有停车位。

两人还是不动。

车身上灰尘密布,他们一路驱车8个小时,赶到这里,已是傍晚。路上两人先是激动了1个小时然后冷静沉默了2小时,接着两人轮流激动几小时,一路心情实在太过起伏,一会不愿意相信,一会又坚信,然后又怀疑,一路疯疯癫癫的没有正经好好想过:五年了,改革开放都以五年为一期,很多事情也可以告一段落重新开始!不想放过他的人,想靠他上位的人,也早已等不起了。去年开始,围绕在他们身边的试探跟踪就已经完全消失了。

“怎么?不敢下来?”C姐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旁边敲了敲车窗,将两人吓了一跳。

“这是二十?”王俊凯下车后看着C姐怀里黑不溜秋的暹罗,挤出一个微笑。“见面不如闻名啊哈。哈哈,哈哈。”

王源在旁边也勉强笑了笑。

“凡人。我觉得她刚刚的表情是这个意思。”王源指着抱着猫走开的C姐说道。

王俊凯尴尬地点头。两人你看我我看你的点,房子右边走出一个身影,慢慢的,一步一步地从枫树林里露出容颜。

棉衬衣搭奶白色宽松毛衣,配同色棉裤。面容棱角分明,眉心的痣又增添了一些温柔,琥珀色的眼珠儿动了动,一眼不眨,却是嘴角一动,笑出两梨涡。

王源是面对那个位置所以第一时间发现了对面笑着走过来的人。

他先一愣,然后面部肌肉抽搐厉害,腿脚发软……王俊凯正要回头去看他发现了什么就被他拍着转身,声音急切焦灼结巴:“千千千玺,王王王……”

不等王俊凯回神,他几乎是撞开王俊凯径自朝着千玺跑过去,直到撞上对方的身体才堪堪停住,有温度,有心跳,啥都在什么都好好的。他们的千玺完好无损的站在他面前,被他抱在怀里!!

5年了。

“千玺!!千玺我想你了!千玺呜呜呜呜呜呜千玺你疼吗?千玺你怪不怪我?千玺!!!千玺”

千玺用力点头,吸着鼻子,忍住喉间的酸涩肿胀感,努力微笑拍着对方的后背,安抚:“在,在呢,很好,我很好。源儿哥放心。”

王源顾不得自己哗啦啦的眼泪,又松开一点距离,抱着对方的脸左右一通打量然后照着右脸又是一个吻。

“千………玺”

“是真的千玺!”

这个身型清瘦微微歪着头笑容温柔的人不是千玺是谁。他红着眼框抱着王源轻轻哄:“是我,源儿哥,我回来了。源儿哥想我我就回来了。”

王源抱着他使劲点头,眼泪跟个瀑布似的往下流。

这么过了一会千玺才抬头去看还愣在原地的王俊凯,他站在原地,微微倾斜着脑袋,一动不动,狠狠咬着的嘴角抑制不住的抽搐,但是大眼往下拉着,眼角的眼泪一点一滴清晰的在千玺的视线里掉进脚边……

千玺心脏剧烈收缩,眯一眯眼,眼泪吧嗒一声。他瘦了。最后他终于朝他抿唇笑,又甜又软。


“怎么?不去和他团聚,反而来找我呢。”C姐抱着二十打趣。身后是王源抱着千玺的肩膀往屋子里走,口中念念叨叨估计离不开那几句话,千玺不时向他们这边投来目光,直到完全进了屋子。

“我送你。”他现在没有空送。

“啊,原来如此。这话都没有说上呢,都知道他想干什么了。”C姐笑呵呵。

“太熟了。”此刻的王俊凯内心情绪也没有怎么回笼,说话坦白。

“怎么,不怪我收着他,藏起来?”C姐示意往前走。

王俊凯依然走在她身边,笑笑:“他不能回来,他怕回来给我们带来生命危险,所以一定等到时机成熟了才回来。”

“什么时机啊,是他太败家,开了投资公司又开舞社酒吧,5年不到把我的积蓄都花光了,我再不赶他回来,我的兄弟姐妹怕是要喝西北风了。”C姐字面意思是嫌弃,可语气分明是炫耀得瑟。

“他最擅长长线投资,5年了,该收成了。”王俊凯笑笑。

火红的枫树叶落了一地,盖住了地面铺的砖头,他们来时根本没有心情去观察这片景色,现在仔细一瞧,红色橙色连着一片又一片,实在好看,可真的是太喜欢了,他可真会选地方。

“突然这么成熟?前两个月撑不下去的是谁呢?我要不要告诉他呢?”C姐伸手接了一片树叶,盖在二十头上。二十眯瞪瞪睁开眼抖耳朵将树叶给掀了,末了瞟了一眼王俊凯继续窝着身子。

“别别。不用了,王源这个时候肯定在打小报告。”王俊凯不好意思抓了抓后脑。

打小报告的王源一个惊天喷嚏后一边擦眼泪一边骂哪个缺心眼的骂自己呢。惹的千玺笑的跺起脚,王源也跟着笑。

“他想回来,我给他办过假的护照,那会身体还未完全康复,就瞒着我和H姐偷偷跑了回来……”

偷跑的猫,看老友的猫,有点皮的猫,想揍……

王俊凯突然停住步子,双眼睁大到最大限度。

C姐点头。然后对他说:“你回去吧,他等着你呢。


————

节日快乐🎉🎊🎈

小千复试顺利!加油加油!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