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恋

生死兄弟

番外 生生 1/2

20天后

“姚金,怎么判?”王俊凯从新办公室里出来,就听刘志宏问他。

“你不是来讲情的。”王俊凯指了指自己办公室,刘志宏点头进去,这话说的非常肯定。

“他是王慈的放警局的眼线,肯定是重判的。”王俊凯坐回位置,在桌上排列整齐的文件里抽出一个信封,递给刘志宏。

在王慈事情败露,姚金给王慈发短信报信,被高天安排的便衣逮个正着,那些他故意撞翻刘志宏文件,挑出901交通事故报道,那张莫名的快递文件夹里的一沓易烊千玺和王小翘在慈善晚宴的视频截图,都出自他手,明里暗里地将火往易烊千玺身上引。

至于他是被威胁利诱还是本质是好是坏,王俊凯并不关心,做了坏事就该接受惩罚。

“这……”刘志宏看着对方手里的信封有些为难。

“等案子结了,我给你放假,你休息好了再回来。你的辞职申请,我驳回,老高也驳回了。”王俊凯将桌面重新收拾了一次。

“这个决定不是贸然地,是前前后后想了很久。”刘志宏态度也很坚决。

前前后后想了很久,“还是要走?”王俊凯眼神暗了暗,好似熟悉的人,都会一个一个离开,最终留在这里的怕是只有自己。

“……是”刘志宏慢慢回答,并不是他有所迟疑,而是,他在考虑王俊凯的感受。

……

王俊凯没有不悦,当然也没有和悦:“最难的时候都过去了……”见对方一脸坚定,只能不甘心地说,“你让我想想。”

“好。”刘志宏将对方递过来的文件放在膝盖上,双手抱着压在上面,想了很久才说:“王俊凯,坦白说,那件事情后,很多人都变了,老高,我,罗茂等等,但是,就数你变化最大。”

王俊凯喝水的动作卡住了,很快调整了放下水杯,依然无甚表情。

“这些文件,电脑桌面的所有资料,都是哪些人,我清楚。”刘志宏右手压着王俊凯办公桌左边的一摞文件。

“……”王俊凯不说话,拿起手边的笔,在便签上写写画画后放进了口袋。

“我知道,千玺的事情,对你打击很大,但是,饭要一口一口吃,事情要一件一件做。”

“所有螺帮或者与之有关系的人,都是千玺未完成的事,我会帮他完成,何况他们本来就该接受法律制裁。”王俊凯说得毫无波澜,但是决心是铁定的。

“我知道,这是现在这个警局里所有人的心愿。但是,也要一步一步来。”

千玺的成功,彻底瓦解了螺帮,将与之牵连的所有黑色交易斩断,地——下qian庄du——场dU品买卖全数被清,与之密切来往的dU 品大_aaa枭,也是同时掌控邻省毒dU品买卖的军///子集团被一举歼灭;所有与螺帮有过关系的zf guan员,企业老板都将受到应有的惩罚;被诬陷的人沉冤得雪;

当然也无疑让那些曾经在螺帮卧底牺牲的警察们的身份重见天日,那些曾经的误会,鄙视和冷漠,全都被墓碑旁堆积如山的菊花给替代!他们的亲人朋友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去“见”他们,扶着墓碑,说出这么些年所有的委屈和歉意。他们不知道是谁成全了他们,但是他们知道一定是有像他们的亲人朋友一样的人——背负理想和责任。

“千玺死了,他们放风说他逃了,说得像模像样,现在是黑白两道地挖他!”王俊凯突然苦笑出声,

“如果他是逃了那该多好。”怀揣希望,又满怀绝望的无奈之声。这位一身整洁正襟危坐的人的一声无奈,比红肿的眼睛、一脸的胡茬,颤抖的双手更让旁人难忘。

刘志宏大抵一辈子都不会忘。

他想起王俊凯被免职时众人落井下石的样子,感叹陆二捷假意罢免王俊凯,实则想让他有更自由的不受规矩制度约束的身份来处理这件事情的魄力,到事情真相大白时,孙天成和“王慈”自导自演大戏的落幕……无不感叹造化弄人,又感激天网恢恢,更惋惜易烊千玺的离去。他本该有更长的岁月,有更多可以实现的梦想,更好的未来,如今,一身空。

“你觉得……值吗?”

那些赞赏、荣誉又有什么意义呢?

“千玺一定觉得值得!我同样认为值得。”

“比起他现在还活着,你觉得呢?”道理刘志宏都懂,可是,放下怎么会这么容易。

“他一直活在这里。”王俊凯铿锵有力地回复,并以拳头轻拍胸口,无比坚定。

“……”刘志宏点点头,他尝试引导王俊凯释放内心深处的情绪,无疑无功而返。

王俊凯的眼神忽而飘向他对面墙上的地图,陷入沉思。

刘志宏看着他,这个人的固执,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了;这个人的理智,也到了他远不能理解的范围,他宁可现在在他面前的是那个拍着桌子吼:“千玺的死他们脱不了干系,我不会轻易放过他们。”然后依然照足程序办案。可是他现在的表现,完全超出了所有人的理解:

过于冷静,过于理性。

“你自己注意身体。”刘志宏起身,将桌上的文件抱走一半,出去后分给罗茂刘天等人。转头看向王俊凯办公室的时候,发现他已经盯着电脑了,他觉得,王俊凯现在的生活或许就只剩工作了。

他下意识地摇摇头,罗茂凑过来问:“队长,其实,工作的时候120分专心,但是早睡早起还坚持锻炼身体,最重要一日三餐都特别准时,即使出门执行任务,他口袋里总是有干粮。比以前听话多了。”

“你怎么知道?”

“全警局都知道。”罗茂拿文件挡着嘴,“我们晨跑碰到过他,我家离天竺小区近,最近都能见到他。”

“生活这么规律,你觉得正常?”刘志宏打下他挡着的文件,然后说道:“你还看得到他笑看得到他开玩笑吗?”

“这倒……没有……但是,那么大的事情,总是需要时间消化的。”刘天在身边思索着说道。“换成谁都不能轻易过去。”最好的朋友为救自己牺牲,卧底多年,还被与黑帮狼狈为奸的联络人欺骗,他的档案从未入过系统!

罗茂连连点头。

曾沐拿着报告刚好去找王俊凯,出来的时候脸红彤彤,吐着舌头大喘气说:“气压太低,喘不过气。”

“我觉得我们队长很快就会回来的!嗯。”曾沐握拳做加油打气状。

“嗯”刘天罗茂和刚好过来的小马一起点头。

刘志宏回头看着办公室一眼,然后回到自己办公室,这个时候,中午11:30。

午饭时间很快到了。

王俊凯桌上的碎屏手机屏幕亮了亮,他抬眉看了眼,继续埋头工作,推送不断,终于铃声大作。

“喂,王俊凯,出来吃个饭吧。”

“……”

“那……老地方啊。”那边迟疑了一会。

“……好。”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