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恋

生死兄弟

番外 馈赠

“别哭了,你看,你眼睛都肿了,你看你看,诶呀还有鼻涕泡泡……”声音超嫌弃。

电脑前的王源竟然也真的一下子破涕为笑,这样还真带出了一个泡泡,转瞬眼泪又聚了起开,王俊凯给了纸巾给他后慌乱地转过头,用手擦了擦眼角。

“你啊,小凯,你别躲着擦眼角啦,我都看得到,哭一哭没有坏处,但是……答应我,不要哭太久。”视屏里的人微微低头抿着嘴笑了笑,梨涡一如既往,然后,抬起头,看着镜头,非常认真地说,

“因为那样大眼变小眼,就不好看了啊。哈哈哈哈 我这个冷笑话是不是很冷?诶呀。”

王源一边擦眼泪一边撇嘴,抽着气,嫌弃对着视屏说:“你最酷,你最帅了。”

转头看到王俊凯抱着头,埋在膝盖,肩膀颤抖,然后才有哭声传出来,大声地,断着气的哭声像破了闸的洪水!

王源拍着他肩膀,却止不住自己的眼泪。

“你管我是大眼还是小眼,你管我好不好看,谁要你管————”王俊凯抱着头,吼着吼着又哭。

“小凯,哭一次就好,哭完了,就舒坦了。我,你不说了,我内心其实是叛逆的,嗯,那我再任性一次,然后,你们两也再听我一次。”

王俊凯没有抬头,王源看向视屏里的千玺,他眼角微红,顿了很久才断断续续地说,说了很久王俊凯才抬起头来,看着屏幕里的青年,一字一顿的交代……

“我会一直陪着你们的,你们以后结婚生子,事业生活我都会一直一直关心的,你们很棒!啊,”


视屏里的千玺拍拍脑袋,“对了,我还给你们准备了两份礼物,其中一份在王源那份快递里,另外一份,时候到了,你们自然就会收到。”

王俊凯去拿王源的快递盒子的时候,发现王源早已拆开,里面是一蓝一绿两个小礼盒——

两份差不多尺寸,手机大小,但是比手机厚一倍。缠缠绕绕解开以后,两人竟然暂时地忘了难过,这些结,真的打得太仔细,太巧妙了。

“你看,只要你们专心于一件事情,就会忘掉身边的很多不快,于我也是一样。我知道你们不会忘记我,但是,你们要放下我……”

视屏里的人说到这里的时候,吸了吸鼻子,顿了一会,然后又露出他的招牌梨涡微笑,介绍,


“礼物,是你们以后10年,20年,30年,50年的生日礼物。嗯,手工……有点粗糙,心意是不糙的。你们不准嫌弃。哈哈”

王俊凯先打开,是一个外形酷似手机的木盒子,边沿光滑得很,面上刻着很多小图案:有面条云吞,有公仔衣服,还有模型等等可见做这个的时候,对方花了多少心思,他双手摩挲着这个全世界独二的手机,仿佛还能触摸到对方的脉络一样,翻过背面,右下角有一行很小但很清晰的刻字:

“xk

Give me Five!

xxxx.”

“他一定花了很多时间,才能将他打磨得如此好。”王源摸着背面,那行小字“Be U,Be Happy”

王源想去看王俊凯的“手机”的时候,王俊凯下意识用手抱着挡着不给他看,王源吸着鼻子嫌他小气,然后抱着自己的礼物,缩到了身后的大沙发上,沙发里的一团糟,硌得他张牙咧嘴。

王俊凯翻过“手机”正面,下方正中有一个笑脸小标签,轻轻一按,魔方一样的演示,手机分为上下两层平摊开,里面是精心打印的照片,按住小标签,会有照片弹出立起来,照片后有写小字。

第一张就是前几天,千玺在王俊凯家吃早餐的时候拍的,他对着镜头比着V字手,而镜头真正对焦的是后面电脑桌旁一脸嫌弃的王俊凯……

他想起那天早餐后千玺说的话:

“过去五年里,我都是这么过来的,王俊凯,我不觉得难,也不觉得辛苦。

也不害怕。

因为我已经习惯了。反而刚刚这餐早饭,准点,又营养均衡,还有人陪着一起吃,却不习惯了。

反而有点害怕了。”

王俊凯缩起身子,抱着这个礼物,一下子哭的无所遁形!

早在那个时候,或许更早的时候,他就已经在准备这些了,为什么自己毫无察觉?几乎天天与他相见的频率,为什么没有感觉到他的担心和害怕?


他,他又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来做的这一切的?

难过?不舍?他有没有不甘过?他想知道,他有没有不甘心过!他不希望他就这样平淡坦然地去面对自己的结局,他希望他至少有不甘,至少有留恋……

他的不甘和留恋,似乎是可以支撑王俊凯好好过下余生的信念——要替他好好活着!!

替他去过规律,又自由的健康生活!

备注是:要准点吃饭。🍚🥚🥛

接着是一张车后座歪坐着睡着的“黑”照,应该是慈善晚宴在H姐接他们的车里,滤镜很美,昏黄路灯照在自己脸上,带着点退休老大爷打盹的感觉。非常静谧。

备注:要好好睡觉。🌛😴

……………

王俊凯抱着手机,偷偷回头去看王源,王源缩在沙发里,小小一团,没有哭,就是使劲的摸着那个“手机”。

王俊凯甩甩一团糟的头发,他想,王源那里的东西应该也是这样的,好好生活。


收好礼物,抓了抓头发,理清衣服,看了眼对面的管家,眼神示意“收拾吧”。

管家连忙“哎”应了声,也不知道从哪里一下冒出来好几个小工,开始一顿收拾。厨房里的大厨拧开炉灶……晚餐很快能好。

王俊凯看了看四周忙碌的身影,然后目光停留在巨大落地窗:瞧,易烊千玺你多厉害,轻易地带给我们翻天的痛苦;又一翻手,带给我们力量。

最后坐在王源旁边,看着对方安静乖巧地给小工让地打扫,嘴角露出难得的一点表情。

“不怪你。他不怪你,我也没有资格怪你。王源,你听他的话,好吗?”王俊凯说出来的话温柔得不像他本人,王源有一刻有一种错觉,是千玺在自己身边安慰自己。他转过头怔怔地看着王俊凯,然后毫无征兆地,伸手将对方猛地抱住。

“千玺,他好疼。”

王俊凯收下去的眼泪又涌了上来,他拍拍王源后背,王源一抽一抽继续说,

“我梦见……千玺说他好疼……”王源说得断断续续,这5天,他的经历一点也不比王俊凯容易,这是那件事情对生者的惩罚,就犹如大自然会赠予你和风细雨、晨露和阳光,同样也会带给你狂风暴雨,电闪雷鸣!这是大自然的馈赠。而对于他们而言,千玺的到来也是馈赠,带给他们欢乐,给他们勇气和信任,陪着他们成长,他的离开,对于他们,是一块无法愈合的伤口,动一下,引全身痛;是无法摆脱的愧疚和自责,是痛不欲生。



“我……那一枪,明明,没有打中他要害,王俊凯,我那一枪,我想起我那一枪,避开了他的要害的,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他不见了!!”千玺让他开枪的那一刻里,他分明看到了千玺的眼神,那是他们常年玩游戏的默契,配合行动,虽避免不了伤害,但是,子弹穿透队友后,最后停留在敌方身体里,这是他们当时制服王慈的方法,千玺要王慈活着,王俊凯也想要他活着,王源,当然也想!

那一枪,谁都不想,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一定是自己。更不知道王小翘居然还有后招,他朝着千玺开枪的同时,王俊凯推开王源,防止王小翘对她开枪,王源被推倒后头撞上石头即刻晕了过去,王俊凯则因为体力透支惯性摔倒的同时,只听到了爆炸声,继而昏过去对一切浑然不觉。

王俊凯抓住王源肩膀,板正他身体,控制住情绪慢慢说道:“王小翘是亡命之徒,她早知自己被王慈利用连同千玺的照片一起被曝光在警局,所以她想的是到最后,要拉人陪葬。”

……

王源沉默,反反复复捏着那件礼物,王俊凯在一旁,后仰着靠在沙发靠背,眼珠一转不转,直到传来了久违的菜香。

晚饭很丰盛,但是两人并没有吃多少,席间王俊凯问王源,老爷子什么时候回来。

王源停下咀嚼,含着一口饭,右手松松地握着筷子。半响也没有说话。

“好,我们不说。”

“千玺也说,养者为大。”王源用筷子搅着米饭,一边说,千玺给他的礼物里提到,假如最后你什么都知道了,相信你能处理好,毕竟最精通人情的就是你了。养者为大,源儿哥一定是明白的。

“嗯。”王俊凯慢慢应他。王源自己心里有数,只是,一个养大他,一个生下他。这样的纠结人之常情。

王令其当天突发心脏病被送院治疗,稳定后,转去北方的疗养院,单独治疗。说是给王源一些自己的空间。

王源感谢王令其的大度和体贴,情绪宣泄过后,他也清楚,是该去接老爷子回来了。管家一听,欣喜过望!

转身就定了机票还后院打了一通悄悄电话,不说也知道打给了谁。

晚点,王俊凯起身要回去,王源想留他,看他坚决的样子,没有阻止。

只是在出大门前,又非常强烈的爷们地抱了一下王俊凯,王俊凯在王源今天频繁的拥抱里似乎走了几次神。

“王俊凯,以后,我们每一次分开,都给对方一个拥抱好吗?”失去的痛苦他不要再尝,更不希望还没有拥抱就没有下一次!

“那天,你送他回去,你们……站在门口,杵得跟对筷子似的那么久,为什么你当时不往前一步呢?”

王俊凯一慌,不是因为王源矫情,而是,那晚,送到门口,他们确实有一刻有种强烈的想要狠狠抱一次对方,拍着对方后背给对方鼓励的冲动,但是,直到最后,除了捏疼他的手腕,他们什么也没有做……

所以,那时候,电梯的一声叮,确实是有人乘坐了,且楼层也是他们那一层,那个人,是王源!只是在他看到两人在门口僵持后,默默转身……不想,王源想补上拥抱未成不止,白天,便天人相隔了……

“你回哪里去?”王源还是止不住问他。

“我……去他家……帮他收拾收拾,几天没有人住了……”

天凉了,他还没有学会套被套,他……还要过去帮他……

王俊凯走后,王源站在门口很久,他想,走了的不止千玺,还有曾经的王俊凯。




—————————————————



ps:要解完伏笔……感觉还要啰嗦好久😢😢😢

要有看不懂的,就留言,我番外完结后一起解释。埋了太多伏线了😓




评论(7)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