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恋

生死兄弟

番外:假如是我选

9月19日

第五天

“您可终于来了。”开门的管家满面愁容到见到救星的表情转换,并没有让来者憔悴的脸上多一丁点的生气。

“砰,咔嚓,嘶,砰砰”楼上的摔东西的声音没有停过。管家一脸的无可奈何。

来者看了眼大厅,能碰到的摆设都七歪八扭,残缺不齐,旋转楼梯上的地毯,皱皱巴巴,壁灯半垂,水晶扒拉着无精打采,不知道的以为这里经历过洗劫。



“砸了五天了,歇会儿。”王俊凯从废墟一样的地上走过来,声音干哑,眼睛红肿,面色蜡黄,原来合身的衣服,忽然变大了很多。

“哼…”不出意料,对方哼笑了一声。

墙上半挂的画哗啦掉在地上的窗帘上,油画上大好的一张笑脸,此刻扭曲得吓人。

将墙上最后一幅盏壁灯砸掉以后,终于安静了下来。

“你再砸10天,20天,他会回来吗?!”

王俊凯终于无法控制大吼了出来,脖子上额头上,无力垂着的手背上的青筋暴出,许是声音太大震得门上的挂件陶瓷啪嗒掉在地上,摔得粉碎。

“你砸了这里,砸了他家,你砸了全世界,他就能回来吗?!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

王源愣了三秒,右手指着自己反问道:“我幼稚?哈哈哈哈我幼稚!”

“王俊凯,是,我是幼稚!我不止幼稚我还天真!!”王源扶着墙壁坐起,语气里都是自嘲和讽刺,眼泪大滴大滴的从眼里蹦出来。

他以为他已经哭不出来了,在见到王俊凯站在门口,无力的劝说别砸了之后,眼泪就重新聚了起来,像暴雨过后的山泉,从狭窄的泉眼里往拼命往外跑,似乎全出来了就不会难过了。

原来不是——
他会难过一辈子。

他一心把千玺当弟弟,疼他,最好的咖啡最好的笑话最好的东西都想给他一份,结果,到最后,他送给这个弟弟的,是一颗子弹,一颗冰凉的子弹……

“他不会想—你、我们——这样的”这苍白的安慰说出来,王俊凯自己都支撑不下去。他站在原地,看着脚底这个华丽的废墟……几乎要倒下去。

这五天,他不上班不睡觉不吃东西,就干坐着…坐在飘窗,学他带着耳机,盘着腿,抱着那只可爱的兔子,望着窗外,他想他以前这么坐着的时候,是在看什么,想什么,又感觉到了什么……到最后,他只感受到了无边的孤独和苦闷,四面八方的都是是漫无边际的黑暗里孤勇者独行的背影……箭一样悉数扎进自己心口!

但是他好像感觉不到痛,也感觉不到周围的变化和关怀,每一个人都在提醒他,支援赶到的他们没有找到千玺,应该是王小翘抱着千玺引爆了自身携带的炸弹,现场爆炸留下的灼烧痕迹明显……


今天是王俊凯从医院逃跑回去以后第一次出门,出门前被刘志宏强行塞了杯葡萄糖水才有力气自己刮了胡子,然后独自走到这里。

他一刻不敢闭眼,一闭,就看到乌黑的枪口像雨夜抬头的眼镜蛇,就那么看着他,然后就是他倒下去时从口袋里甩出来的那只烂手机,他梨涡浅笑……

有很轻微细到只有按住心跳才能听到的呜咽声,假如可以选……

“王俊凯,假如是我选……”王源在地上摸索着,最后在一堆瓷器碎片里,拖出一个刮花的ipad,他小心的抱起,用衣袖来回擦拭……

擦着擦着眼泪溅在屏幕上,手背上,大朵大朵地溅开,视线越来越模糊,无论他怎么对准那条解锁键,无论他怎么用力,怎么滑也滑不动那个解锁,他急得跟疯了一样,不断的在屏幕上滑……屏幕发出吃吃的声音,像是这世界对他们三个最后的一个嗤笑……最后王源将它扔向王俊凯。

ipad准确砸进王俊凯怀里,“你……”他不知道王源要干什么,皱眉慢慢翻过ipad,桌面三个人对着暖黄的灯光许愿的照片终于糊了他的眼……他忍了五天没有掉半滴眼泪,结果在这张照片前哭得无所遁形,他彻底瘫坐在地板上。

他记得王源那天的生日愿望是他们三可以做一辈子的兄弟,不要互相伤害。

他伸出食指,在屏幕下方轻轻一划,奇迹般的,解锁成功了。

界面停留在生死兄弟的游戏界面,右边聊天对话框密密麻麻:

王俊凯只看一眼,五官皱缩成一团,为什么…

“游戏提示,卧底身份败露,反派开始大面积反攻。

三个玩家被逼在死胡同里。

提示:支援到达还需要5分钟,他们中分值高的玩家,可以用仅存的血袋,带一个人出去,以减少伤亡……

二选一。

四字:王源,选王俊凯这个老人家,听我的。

二字:我是你哥。

四字:两份Sunrise

二字:不约[No]你源哥就是要选你。他老人家的生日礼物我们不是早准备好了吗?

四字:游戏而已,又不是真的。选他,让他高兴一下啊。[开心]你看他这个老人家赢面少,现在只有这个赢的机会了。[吼吼]

二字:就是啊游戏嘛,我就要任性选你,你咬我么?来啊来啊[欠抽表情包]

四字:哥,你弟被你肉麻死。游戏玩不下去了。[尴尬]

二字:别啊,我选他还不行嘛,你再叫一声哥来听听。



四字:王源,我算过,这样选择,我们赢面大……

二字:行,我听你的。”



“玩家二字,选择带出警察玩家三字……

四字牺牲……

支援赶到………”

王俊凯将Ipad奋力砸向墙壁,为什么!为什么!

王源哭着笑:“你现在知道了,很早前,他就决定了,让你带着荣誉以警察的身份活下去,让我活下去。”

王俊凯重新颤抖地缩回去,抱着膝盖,弓着背,埋头呜咽,他想,他该会被自己的眼泪淹死。

“假如让我选,我会选他活下去!王俊凯你知道嘛?你知道吗?我会选他!我选他!只想选他啊。呜呜呜”

“但是他不给我选!不让我选!”

哭声掩盖了一切。

“我就是白痴!”

“……他中枪……的时候,和我说谢谢。呜呜”

“他和我说谢谢……谢……哈哈哈谢谢”

“最后,巨大的讽刺是你王俊凯将要给我颁发见义勇为奖!这是老天…对我们的惩罚吧………王俊凯?亲手杀了一心为我们的兄弟。”

“王俊凯,你知道吗?我、我想选他啊……”

“我特么想选他啊!”

王源怒吼,好不容易站起来的身子因为声嘶力竭的呼喊而失去重心,跌倒在地上,地上的碎片割伤他手臂,他完全没有感觉。只有含着眼泪的喃喃自语:“我想选他。”

王俊凯仍然埋头在膝盖,肩膀起伏不定,巨大的悲伤从后背将他淹没,双手死命地扯着衣袖,仿佛只有这样才可以让自己的四肢百骸连在一起,不会因为知道一切的真相而散架!

“小凯,我算过,这样,我们的赢面最大。相信我。”

“相信我。”

“好。我信你。”

你以为就你被骗了……

——他跟我说,要保你。

——他跟你说,保我。

——因为怕我们都选择他!


——————

管家上来的时候,看到两兄弟对坐在墙角,抱着膝盖,安静的不得了。

王俊凯手机响起来的时候,管家刚好要敲看不太出原来模样的门,着实吓了他一跳。

“我?的快递?哪里来的?”王俊凯极不情愿接起电话,一看是陌生号码,想挂断,前几天想找他采访做节目的人太多了,想攀关系打听的人更多,他的手机被打到没电关机的。

“写着天竺小区的Jackson Yee。”极速快递的快递员业务能力不错,英文念的可溜。

“什么?我马上回来!”王俊凯像安了弹簧,突然直愣愣坐起来!“不不不,你现在在哪里??那那你到芙蓉园别墅区来,我在这里等你。”

王源被他的语气吓了一跳,一双泪眼看着王俊凯激动的样子,一脸无解。

“起来,千……千玺给我们留了东西……”王俊凯起身的时候,管家已经来到王源身边,一边扶他一边说,“咱先吃点东西,才有力气……”

“你说什么??”王源不敢相信。

“千玺……千玺给我们留了东西……我让快递送你这来,很快就到。”说完,连滚带爬地出了门,很快听到一声“噗通”,和极细微的“诶哟”,连着一句:

“卧槽,特么谁家地毯这么铺?!”


“您好,是王俊凯先生吗?您的快递,请在这里签名,谢谢。还有,王源先生也有一份,虽然不是他本人,我想您签也是可以的,也请在这里签名。谢谢。”


“王源,电脑!我要电脑!!”


与此同时,Andrew也收到了一份同城快递,署名:弟弟。

打开,里面一个U盘,卡通外形的,冒着粉红泡泡的那种。

Andrew颤抖着打开电脑,对着接口怼了几次才怼进去。

大片的雪花后是虚晃的镜头,扫过一片书架,然后是脚步踏踏,扫过地板,然后到了卧室,整理的非常整齐的卧室,最后镜头停在书桌前,书桌对面是没有拉窗帘的窗户,屋外一片漆黑。

镜头慢慢转过来,看到一身西装的千玺,端正地坐着,双眼盯着镜头,欲言又止……

然后千玺起身,镜头只能扫到他西装的纽扣,终于,镜头不再晃动,千玺稍微凑近一点调整角度,然后,朝着镜头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Andrew双手捂着嘴巴,双眼泪花沿着手指缝隙一点点滑走,视屏清晰到可以看见他脸上的毛孔,看见他琥珀色瞳孔里的反射出来的光……

镜头里的千玺抿了抿嘴唇,张嘴,又闭上,然后看着镜头的方向,弯起嘴角,温柔的,近乎娇俏的笑从他脸上漾开。

Andrew伸手去触摸屏幕的时候,视屏里的人,慢慢启唇——

Andrew放声大哭!

“哥——”

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么叫他,猝不及防的,撒娇的,任性的,不舍得,所有所有都在这一个字里…………………







评论(2)

热度(15)